关于建管

建管头条

我系2名本科生喜获国家奖学金:李洋、翟梦楠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15:09    来源:     点击:

李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我是来自建管21级的李洋,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讲述大二学年,我努力的足迹。

【学习】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度过了初入校园的迷惘,身边优秀的同学让我意识到了差距与榜样。于是,大二学年我严格要求自己,雄关漫道从头越,最终我以专业第二的成绩,获得了学习优秀奖学金以及科技创新奖学金,累计获省级奖项1次,校级奖项7次,院部级奖项5次。

【科创】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怀着对创新的浓厚兴趣,我参与了多项科创竞赛来锻炼自己,从最开始畏手畏脚的小白,到现在能独当一面带队夺得全省亚军。我走在突破自己的路上。

从新生赛拿起第一根竹条到省赛万众注目下小车平稳驶过,我真正明白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暑假期间,我选择留校备战辽宁省结构设计大赛,每天训练时长达14小时,双手饱受胶水的侵蚀,但手上的伤口和10余套模型见证了我的努力和坚持。接下来我被老师委以队长的重任,即将带领团队决战国赛。

【实践】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既寥廓。连续三个寒暑假我都积极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旅途虽辛苦,但也硕果累累,获校级一等奖两次,校级三等奖一次。我作为梦起云滇支教团的一员,多次组织并参加有衣捐衣、爱心义卖、带领小学生进校园等公益活动。2022年,因天气原因,我不得不改签了长达34小时的火车,乘坐硬座前往云南。当我看到龙陵县的孩子们求知若渴的清澈眼神的那一刻,路途所有的艰辛苦楚也烟消云散。14天的支教、62个学生,70个课时,我将青春与汗水留在那片故乡般的土地,浇灌了他们与我共同生长。

【文体】莫道今朝精卫少,且邀他日看海平。无论是充满文艺的微电影、摄影大赛,还是活力满满的运动会、阳光杯啦啦操,我挥洒我的汗水,镌刻我青春的足迹。虽生而渺小,我也要追求我自己的灿烂。

我将继续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因为我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



翟梦楠:心向往之,行将必至

我是翟梦楠,我将从以下三方面介绍我大二学年的成长。

一、奋楫争先,做最进取的大工人。从“压线进”到班级第一,努力之花在图书馆灿烂绽放。两年间,我与图书馆相约500余次,课堂笔记总计2万余字,90分及以上科目共16门,成绩名列前茅。前期的积累使我决心踏足科创,我参加数学建模等各项比赛,互联网+大赛获校三等奖。从自学建模到论文撰写,我矢志科创,欲攀高峰。

二、修己惠人,做最尽责的大工人。以我之力,解人之难,奉献与服务浇灌出价值之花。作为学委,我组织多次学风建设班会,从带领学、督促学到共同学,班级成绩优异,实现0挂科。作为融媒体中心主任,我主策划过5个大型活动,2000余小时的工作时长,20余个官方平台的运营,是我成长的真实写照。作为班导生,我以领导者、服务者、参与者的身份带领并服务新生,迎新、军训、班会、诗朗......一句句诚挚的感谢给予我工作的力量。作为寝室长,我号召室友日日打扫,查寝均为十分;学习上互相勉励,成绩均在专业前五,累计获奖学金近三万元。两年相处中,我们互帮互助,充满凝聚力。知责思进,明责思为。在学生工作生涯中,我将恪尽职守,臻于至善,以奋斗诠释责任担当,用奉献书写不凡篇章。

三、栉风沐雨,做最热忱的大工人。志愿实践齐头并进,每一滴汗水都化作他人笑靥之花的养料。我曾参加毕业双选会、运动会裁判、献血引导、核酸检测等多项志愿活动,参加志愿活动50余次,累计志愿时长达170余小时。实践出真知,我参加自主实践、社区挂职和4次社会实践,新闻发表于3个国家级网站,校三等奖的荣誉就是对我努力最好的嘉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心向往之,行将必至”,我会继续朝着更高的目标勇往直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