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师生风采

我系窦玉丹老师指导的“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获最佳策划方案奖

时间:2023年10月19日 15:25    来源:     点击:


在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推动、中国房地产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中,我校建设工程学院建设管理系郑睿彦、刘潇逸、关东汉、付笑雪、韩承烨五位同学在窦玉丹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这也是我校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并取得了最佳策划方案奖的优异成绩!

房地产创新创业邀请赛-最佳策划方案奖

竞赛主题是: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太仆寺旗丰富草原文化资源,努力打造以现代农牧业为基础、无人机产业基地为重心,以点带面,实现“科技 +产业+文旅+农业”全面发展,通过组合拳实现乡村振兴产业示范样板。

针对该主题,我校参赛队以“科技+旅游”为发展战略,策划了“飞行家小镇”项目,突出打造“天马行空”的文化,旨在将高科技与文旅融合,将无人机发展与太仆寺旗城乡风貌、民俗民风相联系,以无人机赛事为撬点,同时 推动其他相关各类产业跟进,打通完整产业链条,实现“产学研展销”五维共举的多元化发展。

 

3345a1394e192992d1ed9ae1749bc91

在“一大主题两大功能”的总体绘画结构与功能组织框架下,形成细分的四个功能组团分区,分别为:竞赛航站区、教育培训区、智造研发区和航空生活区。

2211af38ce62f5ec6e1c22533e679f9

为了实现产业园的推广及发展。本项目打造了一款集太仆寺旗旅游于一体的科技文旅微信小程序,增强太旗旅游客户体验,加大太旗旅游宣传力度,充分挖掘潜在客户。

67401eb43f44f900807ad3d86a4fec2

我系师生在参加此次竞赛的过程中,以太仆寺旗产业结构为抓手,以区域民生为着力点,将学术竞赛与国情实际相结合。重视社会需求,为未来的科研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我校学生参加后续竞赛提供了参考。

 

 

编辑:刘潇逸

审核:张明媛、窦玉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