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管

建管头条

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考核工作与2021级硕士研究生中期二答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4:41    来源:     点击:

202310月,建设管理系组织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考核与2021级硕士研究生中期二答。本次考核分为两组平行组进行,共有29名研究生参加,包括学术型11名与专业型18名(包括非全日制研究生3名、留学生1名)。



考核评审过程中,每位研究生就论文选题背景、研究方案、工作内容、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计划以及条件保障措施等对论文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老师以大连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要求为准则,从整体设计、完成情况、进度风险等不同维度对学生论文选题与进展进行审查,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本次开题考核前,建设管理系积极响应学校与学部对研究生工作的各项要求,分别面向系内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修订发布了《建设管理系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要求》《建设管理系硕士研究生中期答辩要求》《建设管理系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要求》,旨在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严把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关。

本次硕士研究生考核首次依据上述文件开展了开题与中期二答工作,答辩结果表明新修订的培养过程管理体系有效地提高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该培养过程管理体系将结合学校和学部最新要求,持续优化完善,有效提高建设管理系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林婧

审核:张明媛

返回